瑞安市农业技术学校公开课活动

瑞安市农业技术学校公开课活动

                                                 ————教务处

为使我校高复教学工作高效地稳步推进,数学组黄大力老师、语文组谷义林老师作为优秀的资深教师,率先垂范,先后于11月20日、11月23日,在高复班开出公开课。

一.活动概况

  这次公开课活动,校领导和教务处、教科室十分重视,共同进行了统一部署,庄建庚校长从繁忙的事务中抽出宝贵时间亲临课堂,参加观摩,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听课感受。本次活动,通过两位优秀教师精彩地示范,激发了全校教师努力钻研课堂教学的热情,认真做听课记录,表现了我校教师虚心好学、用心上进的精神风貌。

二.课堂概况

  承担这次任务的黄大力老师、谷义林老师,都是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师,是各自学科的佼佼者,他们重视视学校布置的本次公开课任务,精心选题、思索思路、制定方案。他们在课堂上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在我校教学改革中起到了必须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


黄老师的数学课,注意解题思路的引导和点拨,因势利导,让学生说明解题思路,教师点拨后,难度较大的例题由教师突破,难度较小的由学生自主完成,难度适中的教师点到为止,关键部分让学生放胆操作。注重学生训练和师生互动。

   谷老师的语文课,讲授和归纳过程条理清晰、结构严谨、透彻细致、引例典型、实际,训练扎实。整个过程别开生面,生动活泼。

两位教师课堂上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充满激情,教态大方,自然得体,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学习热情高,学习兴趣浓,气氛活跃,学生活动贯穿了教学的全过程,这两节课的课堂上师生互动有序,活跃而充实,既有预设的程序,又有即兴的表演;既有课前的准备,又有临场的发挥。这两位资深教师的课堂把控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教学程序紧凑,推进合理。

三.课后评课

听课教师公正、客观地评价所听教师的课,不夸大,实事求是、集思广益、点评到位,并指出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