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九届农村致富带头人”—徐伟凑至农技校做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4日下午,瑞安农技校团委特邀请了温州市“新时代新青年”讲习团徐伟凑老师来校作了题为《新时代新青年:印象中不一样的农业》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聆听讲座的是高一年级段全体园林专业的180多位学生和老师。整场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李永革老师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校长庄建庚同志结合我校园林专业发展规划在讲座开始前和徐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聘任徐伟凑董事长长期担任我校园林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并当场颁发了聘任证书。


在讲座中,徐老师结合我校园林专业特色,首先介绍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历尽艰辛走出大山完成学业后又回乡创业,打拼未来,最终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艰辛创业史;接着徐老师分析了在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为什么要做新农业,并指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做新农业是振兴乡村的关键;最后徐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了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做新农业。

整场讲座过程掌声不断,徐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反思了自身的价值,也唤起了我校园林专业学生对自己专业价值进行重新定位。

据悉,该校在每学年开学初均组织学生走访各校企合作单位,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认知,并在学期中旬邀请各行业领头专家对该校四大专业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该校也将继续邀请财会、旅游领域相关专家为对应专业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深层的理解,并能对其今后专业发展方向做出规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